长寿秘诀和格言

老子:享年 160 歲。他有長壽三寶,慈、儉、謙。"順其自然;恬然寡欲;氣功養神;咽津養生"是他的長壽格言。

孔子:享年 73 歲。他的格言是"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"。

孟子:享年 84 歲。他的格言是"勤於動腦;四處旅遊;飲食平淡"。

莊子:享年 83 歲。他的格言是"心地坦蕩;氣足神寧;知足常樂"。

華佗:享年 90 歲。他喜歡運動,他的格言是"運動能暢其積郁,舒其筋骨,活其血脈,化其乖暴,緩其急燥"。

梁武帝:享年 85 歲。他酷愛讀書,篤信佛學,苦讀佛經,習練琴棋書畫。

陶弘景:享年 81 歲。他的格言是"調攝情志,順應四時;調攝情志,節制飲食"。

武則天:享年 82 歲。她的風格是雍容大度、興趣廣泛。

孫思邈:享年101歲。他的主張是"四體勤勞;節制食欲;細嚼慢嚥;飯後盥漱;睡眠充足"。

段玉良:享年100歲。他的主張是四不----不閑、不饞、不沾、不燥。

李秀文( 李宗仁夫人):享年102歲。他的格言是"吃飯留三口;飯後百步走"。

帥夢奇:享年102歲。他的特點是堅持鍛煉、樂觀豁達、忘私心慈。

張學良:享年101歲。他的格言是"心胸坦蕩;意志堅強;經常運動;鍛煉身體;起居有時;飲食節制;觀花讀書;修身養性;廣交朋友;自尋快樂"。

王忠義:享年105歲。他的格言是"去旅遊山清水秀;食油膩三分足矣;宰相肚與人為善;喜事臨只樂三分;艱難阻進三尺;笑口常開樂悠哉!"

俞有之:享年105歲。他的長壽三字經是"夙興跑;夜寐早;晨半飽;午餐好;晚餐少;讀書妙;常看報;常常笑;莫煩惱;動為寶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疫情面前,人人平等

小和尚洗澡

尔虞我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