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面前,人人平等



2019年,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武汉。当时该病毒并没有以现有的医学名称,而是以最早的发现地命名,既武汉肺炎。

12月,中国武汉发现最早的案例。此后疫情一发不可收拾。武汉市在1月宣布采取疫区封锁隔离措施。至到3月,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疫情高峰期已经过去。

中国疫情高峰期已过,崛起的是针对“武汉肺炎”名称的反对声浪。反对声浪在网络掀起一场风波,当中更涉及了一些艺人。网络风波的据争点在于病毒不应该以地名著称。

人们老是“武汉肺炎”叫着,让武汉人民听着怪不舒服的的,感觉带着侮辱或讽刺的性质。

人间,还是温暖的。

人们的内心醒觉让大家逐渐改口,不再以地名“称呼”新型冠状病毒了。还了武汉人民一个公道。毕竟,没有人会希望这场疫情的爆发。

中国的疫情在3月得到缓解,但病毒却蔓延至全世界。马来西亚没能逃过这场厄运。一场大城堡宗教集会引起第一波的疫情爆发。

医疗团队在前线拼命,凳子还没做暖的政治人物在头痛,网民也忙着在网络上追究责任。

处在20世纪,不通过网络骂架便是落伍的象征。

参与骂架的是一般专业网络“打手”还不打紧。因为这是他们的工作,人总不能只顾着吃喝拉撒吧。但让人心痛的,涉及其中的有专业人士。

病毒袭击的,上至政治人物、大牌明星,下至平民百姓、离乡背井的外劳。

崇高的地位与权势,卑微的阶级与生活,仍有机会感染病毒。

这场疫情,并不会因为宗教或肤色而得到赦免牌。

神造世人,人人平等。

疫情面前,人人平等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不请自来的“室友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