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艺术·知音

“字体要改进”,“你的字体。。。。。。”,这几句话,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。它们就如我每晚抱着睡觉的抱枕。打从我上了中学吧,这几句话就不断地在我耳边围绕着。一跟就跟了我五年。很明显,这五年来我的字体一点都没有改变。证明我够专一,始终如一。这几句话跟了我五年不打紧,不料,还随着我来到了学院生活。
那天,讲师把批改完毕的簿子发回来。就在我一翻开簿子的那一刹那,簿子里闪出了非常刺眼的红光。顿时取代了太阳的自然光芒。我心想大事不妙了,完蛋了,杀气好重。在那红光之中,我隐隐约约又看到了我熟悉得不得了的字眼。“字体有待改善,见讲师。”天啊。这样的一个字体艺术,在这个世界竟然没有一个人懂得欣赏。你叫我以后如何生存,如何谋生。

真的,字如其人。写出来的字充满着艺术,每写一个字,艺术的香味总是飘的到处都是。那么写的人当然也长得很有艺术,也很不错。不会说很高,不过也不矮。不会说很不好看,不过五官也算得上端正。字如其人,我非常赞同这句话!

因为我的字体,搞得我不但茶饭不思,还是深夜难寝。我尝试过,叠高枕头静静对着天花板思考,把自己倒立着想想。东想下,西想下,也不曾让我想出个所以然。我问天,我真的有错吗?回应的只有雷声,接着下雨。我问地,更糟,根本没回应。我真的觉得很彷徨。我不停地走,不停地问自己,我的艺术字体,真的没有一个人懂得欣赏吗?那一丿,那一勾,那一竖,我是多么的有尽心思地写。这些都是你们不知道的事。

在那雨中漫步,我感慨。我无奈。甚至是我可怜我自己。这么有天分,前途无量的大好青年竟然不被重用。这正是,英雄无用武之地,怀才不遇啊!知音难寻。莫非我的命运就如同伯牙的命运。子期离世后,就没有一个人懂得欣赏伯牙弹奏的琴。我的艺术根本就没有一个地球人懂得欣赏。这就是具有天分、充满艺术的人的命运吗?我无奈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疫情面前,人人平等

小和尚洗澡

尔虞我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