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此,我无言。。。。。。

笑容加上一个普普通通的招呼,就能成为打破彼此陌生的心墙的最好工具。以笑容来开始你的每一天,都是我们社会上所向往的。对,虽然是有此一说。不过,当你微微仰嘴角的时候,露出你那天真无邪的笑容,礼貌的打个招呼,别人对你的回应可能大不相同。

我呢,只是热爱知识,把书本当饭吃的学院求学生。回想刚进学院报读的那一天,院长,导师,学长不断地把3S,也就是senyum, sapa,和salam灌入我们的思想里。的确。他们成功了。成功把我改造成另一个我。从不轻易对别人露出我那迷人你的笑容,变成一个视笑容如粪土的人。在学院看到男的就笑下,点点头。见到女的,不错的,就说一声嗨,然后再加上我那甜甜的笑容。

重点来了,就在那一天,这一天的那一天。当我沿着铺上洋灰的走廊走着。一直往着男宿舍的方向走去。一直走,只管走,不停地走,头也不回的走。再爬上那累人的楼梯。走着走着。上多一楼就到了我的房间。这时,突然, 出现了一个人。唉,原来不是别人,而是一个人,是一位学长。与其说平时话聊不上半句,不如说是根本没有聊过更适合。平时的我,只是嘴角微微上仰,而他们也只是轻轻地点头示好。就在那一天,不知哪来的好心情。见到了那位学长,除了平时微微上仰的嘴角,还叫了他一声。那位学长起初也只点点头。就在那一句“学长”从我牙缝里挤出。他雪白的牙齿和嘴角拼出了笑容。笑起来的样子还蛮不错的嘛!这只是第一个状况。第二个状况可就猛了。

第二个状况的发生是不在我的意料之内的。记得那天是体育课。跟着一般朋友,往草场走去。走着,看见一位学姐,认识的。为了显现出华人子弟的风范。一个有礼貌的学弟。我向那位学姐招招手,说一句哈罗。而我听到的回应,只能叫我说了一句“哈”一声。目的是确定那些字句是否真的出至那位学姐的口中。她的回应只是短短的一句“这里不是外国”。原因是因为我对她说了一声“哈罗”。我顿了。因此,我无言。。。。。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疫情面前,人人平等

小和尚洗澡

尔虞我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