津贴

津贴!啊,津贴!
你到底在何方?
为何还不归到我的口袋内?
我的口袋没有了你的呼吸声,
变得扁扁的,
没有了昔日的精彩片段。
有的只是一个寂静的死城。
我在路的两旁点满了小小的灯,
盼望你能沿着小灯回到你曾经的故乡。

津贴。啊,津贴!
你的不存在,
我还在适应着。
走进超市里,
看着排列整齐的货物,
我的眼神总夹着呆滞。
所有的希望,
好比被传染一样,
也跟着你消失了。
连踪迹也找不到。
把我独自一个人遗忘在这铜臭的沙漠里。

津贴。阿,津贴!
究竟你何时才会再来。
无时无刻我都在挂念着你。
一秒也不想放过。
每当屋外风铃响起。
我都会把头探出去。
望望你是否有一天也会随着风回到我的身旁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疫情面前,人人平等

小和尚洗澡

尔虞我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