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很难,做人更难

一位公司总裁每到午餐时间,定会到对面那间饭店享用午餐,可说是那间饭店的熟客。那间饭店,客人不是特别多,装潢更是不起眼,厨艺更是一般。

几年来,这位总裁却风雨不改,好像那间不起眼的饭店他有股份似的。有人问起,“你怎么老爱到那间饭店啊?公司下面随便瞄就有好几间特色不错的饭店啦。”

总裁却是这么回答道,“其实那家饭店什么也不好 就胜在员工够老实,这些日子通货膨胀,食物价钱与分量都没少过。”

过了一些日子,情况不一样了。总裁不知那天午餐时间回来后,黑着脸,口里骂着那间常去的饭店。像是说什么那间饭店不老实!算多了他几块钱,更说人家看他衣着庄重,看起来钱包有分量,想贪他的便宜。总之有多难听就骂得多难听!

原来那天老板家里出了点状况。总裁叫了买单,饭店老板才接过妻子打来的电话,说妈妈在家里滑倒了,需要送到医院去。饭店老板心烦了,才会一时算错了钱。

*一间光顾了几年的饭店,就是因为老实。一次的失误,有心之人却把它看作是滔天大罪。工作需要品德与知识,做人更需要智慧与学问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不请自来的“室友”

疫情面前,人人平等